2010年3月9日

開卷有益

這幾天重拾書本當起了學生,過著白天上課晚上上班的全職生活。其實我早就應該這麼做了。


選擇去上課絕對不是因為消極的空閒時間太多想找事做,實在是這幾個月下來覺得每天除了上班之外就是安坐在家裡發愣,不然就是出去逛街吃飯大撒鈔票。以前其實自己還有一些閱讀的習慣,挑本書一點一點把它看完,雖然量不大但起碼有在持續著,但是最近則是完全沒有知識或是任何感性的輸入,我甚至已經懶得下載韓劇來看(!其實是沒什麼好片而且下載也慢讓人失去耐心),我才發現這樣僵化的步調似乎已經漸漸將我綁住,而我也慢慢陷進可怕的懶惰漩渦。我不禁懷疑難道是工作會讓人無聲無息地失去活力,抑或工作即將成為我的全部就像疾病蔓延全身?這真是最糟糕的日常生活!

最近飯店又悄悄地進入旺季,從世界各地來了很多橡膠大王先打頭陣進攻寶島。同樣也是堆到看不見桌面的各種紙筆便條、會自動繁殖越生越多的旅客登記表、不知道刷了誰的信用卡跑出來的卡單、載著橡膠大王照片的護照影本暨各種補助房間費用的資料陪伴我們渡過每一個晚上。每天都要跟橡膠大王雞同鴨講比手畫腳,而同時間從禮儀之邦日本來的大叔大嬸也冷不防上來插個嘴,好在沒什麼大陸客人不然整個情況會更難以控制。

明知這樣危急的情勢我還是早早就報名了華語師資班,倒也不是有什麼不成功便成仁的必勝決心要再次挑戰研究所,我想對於這門專業是否真有興趣,上完這兩個月心裡也應該有底了,而且其實多為自己準備一個機會也是好的。專業的科目還是需要師傅領進門,比起自己埋頭瞎讀強一些。何況上班之後作息大亂,有個課卡著也可以避免頻繁的宵夜以及晚睡。我已經很久沒有連續早上七八點起床,希望可以重新認識早晨的美好!

頭兩天都是在睡眠不足之中聽講,坐在講台底下卻又不能不打起精神。畢竟繳一大筆學費去睡覺無異於搬自家石頭砸腳,可是上課又很累真是五味雜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