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Macau at the first glance



這次去澳門遊玩的計畫完全比臨時起意還要臨時到我覺得真的只能說說就算了,因為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不到3天的時間,而且我們兩個人的護照一個過期一個是效期已經少於六個月。在護照機票飯店三個條件完全沒有一個確定OK,而且時間又卡在過年前這種不利的情況之下,我們對於要去澳門這片完全陌生的彈丸之地真的很猶豫。還好我的意志比黃比爾稍微堅定一些,在他似乎要放棄的時候即時拉了他一把,所以即使這根本就是一連串的難題,我們還是去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想藉由此舉讓我們沒有後悔的機會。
由於出發前兩天才辦的護照所以必須以特急件處理,隔天取件加收900總共$2100。在辦護照的同時比爾展現他旅行社本色不停地打電話詢問,打到永業問到有機位不過待確認飯店房間,依照指示先匯了訂金過去然後等待回覆飯店空房情況。護照隔天取件,機位也有就只剩飯店需要等待回音,我們都非常佩服自己的效率以及果敢堅忍。特別是黃比爾在確認有飯店空房後還馬上回傳了信用卡刷卡單,在傳真出去那一刻終於有了大事底定的感覺。

回家之後還特地敲了一下長榮的資深空姐,跟他說我要坐他們家的飛機並請他推薦一些該去的該吃的,不過卻出現了“其實真的沒什麼”“都還好耶”“都不好吃”之類我想要極力忽略的字句,但已來不及這已經讓我的心中產生了把錢丟到水裡的驚慌。等我回復了平靜的情緒之後,我發現我已經坐著大有巴士晃阿晃地到了桃園機場準備跟黃比爾會合。

 入關了我才發現繼上次香港行之後我又再次忘了提錢換外幣!沒有現金出國是要跟小吃攤說我要刷卡嗎please?真是太糟了而且比爾還在旁邊用事不關己的口氣問著喔怎麼辦文中怎麼辦文中,聽來真是令人火大。打去華南銀行確認還好我有開通國際提領外幣功能,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密碼我根本沒試過,只能祈求上天保佑我的印象是對的。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飛機到了只有鼻屎大的澳門機場,人說港澳港澳可是怎麼規模會差這麼多呢。找酒店接駁巴士著實花了我們不少時間,一度半台車都沒來站在外頭乾等讓我對澳門第一印象不太好。後來車子來的時候讓我們喜出望外,就這麼一路坐到酒店門口。




十幾二十分鐘後到了我們入住的英皇飯店。門口看到的就真的是照片那樣,有黃金馬車(2台!)還有戴著黑高帽的御林軍2名在正門外頭站哨。不過我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們交接哨,而且他們似乎勤務時間很短晚上就不見蹤影了。進門之後就直奔櫃台check in,又是一個犯職業病的moment。幫我們check in的女生在接待的時候並不專心,接了2次電話還要我們稍等並瞎忙讓我感受到了她的不專業。然後折騰了一下看起來是沒找到我們的資料所以後來有個主管來幫她。主管唰唰唰弄了一下請我們過信用卡預刷1000澳門幣大概4000多吧真是漫天喊價!不過將心比心,就還是讓他刷了比爾的卡。


到了房間一開門就發現到床鋪那邊居然還有一段距離,是一條小走廊!房間還頗大原來機加酒12000是沒白花的。馬上再度犯職業病去查看浴室,是大家所有人夢寐以求的乾溼分離而且空間還大到從馬桶到浴缸那兒需要一點兒小跑步。在裡面講話都會有回音所以在如廁的時候我想是十分害羞的。非常滿意地關了浴室門回到房間我和比爾便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對行程沒什麼研究的兩人在房間摸了半天之後就決定動身前往澳門最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身處便利的市中心我以為隨便想去哪兒都是如魚得水,想說看著地圖豈有到不了的地方?結果走了一圈之後就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地圖跟實際的街道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後來不停地問人才知道應該怎麼走,早知道就一邊走一邊問一路問到目的地。


到牌樓之前有一條大三巴街,兩旁全是賣名產的店家,逛街的人潮將整條街擠得水泄不通。費了一番工夫終於到了牌坊,拍了幾張照之後發現怎麼牌樓上會有人?繞到後面去看才知道牌坊後方有架設觀景台可以讓觀光客踩著樓梯到半空中。

 
看起來十分堅固右邊也有樓梯看似沒有任何問題,上去之後才知道整個台是鏤空的鐵架!真是惡意的設施!害我都不敢往下看還要分心拍照真的很忙。拍一拍我就匆忙下去了,真是寸步難移外加一身冷汗。

黃比爾接下來推薦一個令人腳軟的行程-踩著無數的階梯上到大砲台。據說這裡跟銘傳大學真的很像,我想比爾一定頓時以為他回到了他的第二故鄉桃園龜山。







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是在一起的,也都是在大三巴牌坊附近。澳門的建築物很多都是像右上方圖這種樣式的,都保存的很好而且都會定期粉刷,看起來就跟新房子一樣。


  接著我們到了此行最受到驚嚇的point。這一段的point就是“豬耳沙拉”。


看到旅遊書裡介紹得看起來不吃就會後悔,一副典型葡國菜的模樣,店員也跟著推薦一番所以我們沒做多想就直接點了一盤,心裡還覺得自己真是內行點到了工夫菜。結果菜一送上來吃了一口,就是我們平常吃的一碟三四十的豬耳朵,要價台幣300多塊我們整個傻了。而且他不知道用什麼油醋還是什麼的來涼拌,口感偏酸根本不是我(們)的菜。這一整盤量超多吃到後來我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還用猜拳決定誰必須把菜吃完。結果黃比爾猜輸就算了,居然夾一筷子豬耳朵泡進桌上的水杯試圖過水!真是餐桌禮儀中最不良的示範!

晚上是健走的行程,我想要先take a bre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