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wedding party

今天是表姊的大喜之日
身為親友的我們早早就到了婚宴的場地-台北國賓大飯店
從飯店門衛人員一左一右為我拉開兩扇大門開始心裡就有了一種莫名的虛榮
我對門衛的先生和小姐點了一下頭 開始找電梯的位置
原來想看一下他們的櫃檯 不過實在是不同方向所以作罷



到電梯口看了一下電子看板 看到喜宴是在12樓的摘星樓
然後就馬上有一位類似大廳的人上前來問我要到哪裡
我就說要到呂府喜宴


然後他就看了一下他的小抄 說“現在還沒有開始耶”
這樣真貼心!門口先分流 非住客就把他堵住
就應該要這樣啊 

我就跟他說我是親戚 他就馬上非常親切的說不好意思再指引我上樓

我有瞄一下名牌 是日本人的名字
服務很不錯


宴會廳在12樓 國賓有分直達電梯和每層都停的電梯
直達電梯比較裡面一點 真的很快
效率很不錯


宴會廳還沒有人 先去贈送一晚的新娘房
叮咚 請進 到了房間就職業病上身 先察看房間內裝備品

房間不大 不過好像也是套房等級
有很大間的更衣室 浴室更是金碧輝煌
不要再說我們是五星級大飯店了 
我覺得浮華整棟再不大興土木 不重新裝潢 真的只比凱撒好一些而已

婚宴時間到了果然客人沒出現幾位
我幫忙接待收禮金 全部都是cash paid
請客人簽名 然後在客人面前把紅包打開一張張地點
在禮簿寫上金額 再把紅包收起來

我一直覺得收紅包之後在送禮的人面前大肆打開紅包然後抽出來數似乎不太禮貌

不過也不是送給我的 而且也是有人會確認收禮的人寫的金額是否正確
所以後來也就沒那麼在意

婚禮主持人是從美國學成歸來的表哥
身為棒球界的一分子(?)以及在美國助選的經歷
只能說他真的很適合主持這種大型晚會
氣氛掌握得很不錯 也還蠻有梗

不過我另一個表姊說他有點像在轉播球賽


其實我也沒喝過幾次喜酒
對酒席的菜色也沒有研究
只能說一道道吃下來真的超飽 還喝酒喝果汁 沒事還吃個喜糖
讓我不太滿意的只有國賓宴會廳收菜真的很快
每道菜服務員分裝成每人一份小盤之後
有幾道剩下不少菜就這麼被收走了
然後一直來收盤子 先生這還要用嗎 小姐這還要用嗎
要是同桌的阿姨沒有點醒宴會廳的小朋友
他們沒有人知道酒席就是要打包啊

後來總算會問一下了
所以把雞湯 油飯 夾棗泥的薄煎餅 還有甜湯給救了回來

表姐夫是波蘭人
他的媽媽和弟弟專程從波蘭遠道前來
跟新婚夫妻一樣 住在國賓一晚

兩個人都很靦腆 媽媽不會說英文 弟弟又高又帥是個還在念大學的20歲青年
英文會講不過似乎是個悶葫蘆 整場婚禮除了吃飯沒看到他動過嘴巴

阿姨們從很久以前知道還有這麼個弟弟的時候就已經在盤算些什麼
這次見到了本人就已經準備要採取一些行動
把女兒也就是我表妹推到前線直接上演送做堆
拍照的時候波蘭媽媽雖然不諳中文卻完全了解她的親家
還把我表妹的手直接放在他兒子的肩上 
後來阿姨邊吃飯還不時向主桌跟波蘭媽媽揮手致意
兩家可以說是互動良好 還請出表哥向波蘭弟弟詢問有沒有MSN之類的連絡方式
得到的答案是他只有用波蘭的什麼什麼  

雖然空手而歸不過日後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另一位表姊








新婚夫妻以及女大18變的表妹倆 








下一對會是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