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連夜雨

又是一個回到家都天亮了的一天

最近氣溫驟降已經讓人提不起勁出門
回家的時候卻偏偏碰到下雨
雨越下越大逼得我不得不把雨衣拿出來穿
那久放在坐墊下車箱裡的雨衣 濕熱的塑膠味讓我寧願讓衣服溼也不想穿上它
不過雨還是太大了



對大陸團一次次的進攻大家已經見怪不怪
儼然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份

“(捲舌)總台阿,我這裡是XXX房間的,000號他們房卡沒帶進不去房間,你們派個人來看看”
“請問000的住客大名是?”
“就000我們都是同一團的還這麼麻煩呀”
“不好意思我們必須確認住客的姓名才可以開門”
“好吧,我就好人做到底(!?)去幫你問問看”
(過了一陣子)
“哎呀那對門那間我們不認識呀,算了我不管了你愛叫人來不來隨便你(!!?)”

大陸團一路折騰大家到半夜才稍微安穩了一些
大廳的燈光暗了 不時望向四台電梯的數字板正發著微光
箭頭動了 一路往下到了一樓 電梯門緩緩的打開

殺手出現了 除了一個包之外其他什麼都沒帶 900塊美金就是他的武器


“(捲舌)我要付十個房間的帳”


“是,這邊請”邊說著邊馬上帶到同事G的身邊

我低聲地說“客人要結10間房的帳快幫我”
可是我不知道他可以怎麼幫我 要結30間中的10間根本就是在房海裡撈帳來結

我問殺手“請問也是用現金結嗎”“對,美金900塊”

“再跟您借一下護照”必須先換成台幣才行“所以還是要10張發票是嗎”

“對,一間一張”

“可能沒那麼快,您先上去休息好了,發票好了會給您送到房間”

“那好吧”就送客人上樓了

然後才是惡夢的開始。雜事才剛做完團體好不容易做好正事都還沒開始這下進度又要延後

先結帳的特麻煩,先入帳再結帳設定一堆有的沒的 還要檢查設定是否都對
比較慘的是我到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有人用好了  結了幾間之後又把多作一次的設定改回來
用完發票給客人都2點多了才開始做我的小夜班正事

一轉眼4點囉 大陸團準備要check out了 還好鑰匙交回來就可以讓客人走了

然後就接到神經病的電話

“我要跟你們經理講話”看來是剛才同事G接到的那個客人又打來了
她似乎對房價很不滿意
“經理現在前面有客人,請您留下電話稍候回電給您好嗎”
“我要跟經理講話,你不聽客人說的話嗎”
“經理現在前面有客人,請您留下電話稍候回電給您好嗎”

   這對話一直repeat 後來她就掛了電話

總共打了4通大家都接到了 後來講到我們副理也火了卻還是被對方掛電話
我們並不想讓她訂房 一直跟她說客滿囉客滿囉

她很不爽甚至威脅同事G要來飯店賞他兩巴掌 G居然回她那我會請安全(人員過來)
我都要笑死了

後來副理不知道翻哪兒的檔案發現她有來過餐廳幾次
而且有動粗的前科被餐廳特別作成一份資料
還被餐廳拍照下來 照片那個樣子就是個跋扈的神經病

很多人被問到為什麼想做飯店時 都會說因為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

可是我唯獨不想碰到神經病

被神經病拖下班時間心情真差
天都要亮了 回家的路上還下著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