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停電

飯店最近又回到了往日繁榮的景象

幾個月前淡季每天上班還有閒暇聊天打鬧 一邊抱怨時間怎麼過那麼慢
一邊無謂地敲著鍵盤裝忙 兩手故作整理桌面狀

或是兩眼直瞪前方一片荒涼
回想起來卻已是十分遙遠的記憶



光輝十月 雖然政府因為水災災情嚴重決定取消國慶大典
不過並沒有澆熄海外僑胞們回台共襄盛舉的熱情
大大小小的國際展覽盛會也在台北世貿如火如荼地展開
伴隨著一般旅客 還有熱鬧非凡的團體客
一起將住房率衝上最高點

外貿協會的訂房總是讓大家深感如臨大敵
不光是幾大箱要交給住客每人一份的資料袋
擺在辦公室就跟中元普渡的供品一樣滿地都是
光看就讓人眉頭深鎖
還有check in時飯店要跟外貿協會請款用的文件也都要跟客人全部收齊
東一張護照影本西一張客人的名片
幾個人check in手續辦完 桌面亂七八糟有如戰機掠過

這天也是一個忙碌的晚上
櫃台每台電腦前面都有人在等著
你接電話我check in他幫忙兌換外幣
客人來了又走 走了又來
正當大廳人聲鼎沸 一切都運作地十分順利且繁忙 似乎不會停止
說時遲那時快

啪的一聲
頓時黑夜沒了光亮
只有使用備用電的
六台電腦螢幕的微光
你看我我看你 5秒之後才意識到是停電


“欸停電耶”
“對啊好酷喔 怎麼辦阿”
“房卡可以做嗎”
“Good evening sir, checking-in?”

想要輸入客人名字卻看不到鍵盤的字
跟客人借護照還得就著電腦螢幕才看得到是誰
好不容易check in完客人卻上不去房間

因為電梯也停了
最衰的就是被困在電梯裡面的人
據說電有短暫恢復 不知道是不是備用電力的緣故
切換電力的時候又停了一次
等於被困住兩次 上不去也下不來
人在裡面應該是很刺激

房客也發現異狀
霎時來自全館客房的電話有如滔滔江水一般地湧進前台
8線電話閃爍的紅燈格外刺眼
對於無預警的停電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說我們正在全力搶修
請您不用擔心!
自以為是台電人員

然後我又接到一個電話
看機台的名字是OE MR
說話的是個日本人
想說這是什麼名字這麼奇怪
他也是打來問發生什麼事
我就跟他說是停電 不只飯店裡面
外頭也是一片漆黑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復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敲一下房號
居然是最近接受中研院邀請來台參加文學研討會的
199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其他人要申請都不一定排得上訪談的對象
居然主動打電話下來
要不是那個時候情況混亂
不然應該再多聊一點的!(聊什麼?)

跟好多人講大家都沒反應
沒有聽過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嗎!

總之能跟諾貝爾獎得主講到話是這次停電唯一的收穫
電來了之後就更忙了做什麼都不順

希望旺季可以趕快結束
年終至少要有一個多月吧!
不然為何而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