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醫院心中秋情之流水帳

在連續幾天的醫院看護生活開始之前,我從不能理解為什麼醫院會需要有如百貨公司地下樓層一般規模的商店街。在我目前去過的醫院裡規模最大的商店街就是在台北榮總裡面。如果被蒙著眼帶進去那近年新裝修完成的商店美食區,打開步條的那一刻還真是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醫院裡面。各式料理林林總總十數家、麵包店、點心攤子、藥局、誠品書店、掛著SUMMER SALE的BOSSINI(還是BALENO?)、賣外國精油的等等簡直什麼都有。上次在用餐時間去過一次,就被裡面的人潮嚇得把手上的漢堡王托盤拿得像皇帝的洗臉水盆一樣,深怕打翻了惹眾怒(對我去榮總不為別的正是為了漢堡王)。因此我一直覺得醫院不僅要搶病人的錢,也把腦筋動到健康的百姓身上,這出發點是好的嗎?

雖然這次奶奶住院期間我自認沒幫到什麼忙,反倒是在有時禁食胃口不好的奶奶面前吃了不少餐飯,但是從我參與的4天半醫院生活我大致了解病患家屬應該做的事以及可以做的事。

所謂應該做的事當然就是遵照醫師護士的指示正確地照顧病人;至於可以做的事則是閒暇時間要如何排遣無聊。

因為這次奶奶住的是高雄榮總的單人房,所以空間十分寬敞,有電視冰箱還有特冷的空調,奶奶蓋了兩條被還拿著外套說簡直是在過冬。入院時間剛好是中秋連假,所以我們禮拜二當天就提了酒菜到病房裡面舉辦王氏秋節之夜,奶奶雖然不吃但也聽著其他大人鬼扯偶爾也附和個幾句。我也邊吃邊接受慫恿後來喝到走不穩,算是渡過了奇特的中秋節。但我總是感覺有些奇怪,畢竟醫院的印象跟歡樂團圓、酒足飯飽還有些距離,住進醫院總不是件開心事但是卻像在家裡面一般過節,真不知道其他病房度中秋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心情呢。

中秋節過後我也就跟著大人一起待在醫院。由於白天時間很多所以除了呆坐在病房之外就是偶爾出去晃晃。這才知道醫院有多采多姿的閒逛場所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尤其是只要有書店那麼打發一個下午就很容易了。不過高雄榮總週邊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出了院區大概就只有starbucks可以待上個把小時。

本篇文章挺難引出什麼結論所以在此停筆,請當成流水帳看看就好沒什麼重點的。

3 則留言:

  1. 桃紅色不太像你,哪裡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樣式裡有4種顏色我都隨機換的,看來是到了該換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乖~很好很好~
    整個更符合心中秋情的調性。

    回覆刪除